柳州新闻网 龙城论坛  柳州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楼主: 仕嘉居士

词牌格律探究

  [复制链接]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2-2 19:21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
已经舍弃好多天了,呵呵,问好老师新年快乐!
发表于 2014-2-2 19:51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仕嘉居士 发表于 2014-2-2 19:21
已经舍弃好多天了,呵呵,问好老师新年快乐!

过年嘛,休息几天吧……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2-5 19:37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东北虎 发表于 2014-2-2 19:51
过年嘛,休息几天吧……

休息几天不够呀!
发表于 2014-2-5 22:14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仕嘉居士 发表于 2014-2-5 19:37
休息几天不够呀!

一张一弛……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2-6 14:54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
虎爷说得好呀!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2-6 15:15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仕嘉居士 于 2014-2-8 20:08 编辑

第九格
词牌三:南歌子
5. 南歌子5
仄仄平平仄,平平仄仄。仄平平仄仄平,平仄平平、平仄仄平
平仄平平仄,平平仄仄。仄平平仄仄平,仄仄平平平、平仄仄平
(注:双调五十三字,前后段各四句、三平韵,上下阕一二句对仗)

南歌子5·杳思 (今韵)
仕嘉居士
2014.2.6
静坐观花色,频思望叶。老山更替几回,春意重来、风过洗浮
帘共风盈舞,心随雾杳。裂开云海探宫,问是谁操持、凡界众人
发表于 2014-2-6 17:04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
共勉……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2-7 19:46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
又开始弄了,呵呵!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2-7 19:52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仕嘉居士 于 2014-2-8 19:57 编辑

第十格
词牌三:南歌子
6. 南歌子6
中仄平平仄,平平仄仄。中平平仄仄平,中仄中平平仄、中仄平
中仄平平仄,平平仄仄。中平平仄仄平,中仄中平平仄、中仄平
(注:双调五十四字,前后段各四句、三平韵,上下阕一二句对仗)

南歌子6·云娘 (今韵)
仕嘉居士
2014.2.7
行雾追街冷,流风迫柳。匆匆人影避无。将泣云中仙子、愁望夫
常忆齐眉举,频思对镜。怎知皇母性天,千里离歌惆怅、老髻颓

(注:因雨将来,思牛郎织女事)
发表于 2014-2-7 20:52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仕嘉居士 发表于 2014-2-7 19:46
又开始弄了,呵呵!

好好好好呵呵呵呵……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2-8 19:38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东北虎 发表于 2014-2-7 20:52
好好好好呵呵呵呵……

谢谢虎爷支持了!
发表于 2014-2-8 19:39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仕嘉居士 发表于 2014-2-8 19:38
谢谢虎爷支持了!

必须的……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2-8 19:50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
何必呢,呵呵!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2-8 19:54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第十一格
词牌三:南歌子
7. 南歌子7
平中平中仄,平平中仄。平平平仄仄平,仄仄平平、平仄仄平
平仄平中中,仄平中仄。中平平仄仄平,仄仄中平、平仄仄平
(注:双调五十二字,前后段各四句、三仄韵,上下阕一二句对仗)

南歌子7·催婚 (今韵)
仕嘉居士
2014.2.8
窗有些许彩,屏无半点。分明心境两三,喜喜悲悲、何事惹诸
而立情欲多,冠衣思绪。相催婚娶令频,背手踱行、敷衍岂堪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2-8 20:53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仕嘉居士 于 2014-2-8 21:04 编辑

第十二格
词牌四:采桑子
1. 采桑子1
中平中仄平平仄,中仄平。中仄平,中仄平平中仄
中平中仄平平仄,中仄平。中仄平,中仄平平中仄
(注:双调四十四字,前后段各四句、三平韵)

采桑子1·糊涂非糊涂 (今韵)
仕嘉居士
2013.5.14
糊涂醉判糊涂事,貌若糊。疯笔提,恨尽乌烟恨尽
轻狂豪语轻狂意,跌宕升。听任神,随我潇歌随我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柳州新闻网社区 龙城论坛 柳州论坛 ( 桂ICP备06006175号  我要啦免费统计

GMT+8, 2018-1-18 11:54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