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州新闻网 龙城论坛  柳州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查看: 400|回复: 6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宾阳陈平赏梅花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2018-1-5 11:00:24 | 只看该作者 |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发霉镜头 于 2018-1-5 11:08 编辑

   2018新年伊始,宾阳县陈平镇三联村的梅花已经进入盛花期。前两天,爱玩爱耍的我家夫人携同小伙伴驱车200多公里前往宾阳县陈平镇,再次开启新年赏梅之旅。
   陈平镇三联村位于宾阳县西部,距南宁约50公里。这里山清水秀,鸟语花香,空气清新,因为气候适宜,村民在房前屋后、村边山坡或星罗棋布、或连绵成片种植梅树,据说已有几百年的历史。梅树的果实当地人称之为酸梅,每年12月下旬到次年1月上旬是酸梅的花期,花有红、粉、白等多种颜色,盛开的梅花在寒风中傲然挺立,远远望去,层层叠叠,姹紫嫣红。据村民讲,种植的梅树主要是收果,春夏之交酸梅果成熟季节,就有外地客商前来洽谈收购,仅买酸梅果一项,村民每年就可增加不少收入。   
   正是因为梅花靓、景色美,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旅游观光,三联村的梅花在当地已是小有名气,加上近年来上级乡党委、政府对三联村重点扶植,完善道路交通、旅游餐饮等硬件建设,并通过组织一日游、举办梅花节等等活动,使三联村生态养生赏花特色旅游这张名片越来越靓丽。

  盛开的梅花满山遍野,繁若星辰。


  生机勃勃。


  房前屋后均有种植。




  随风摇曳,清新可人。


  赏花的游客点缀其间。




  群芳争艳。


  老杆新花。




  暗香袭人。


  星星点点。


  层层叠叠。


  酸梅果(图片来自网络)

评分

参与人数 1金钱 +5 收起 理由
往事如烟 + 5 赞一个!

查看全部评分

分享到: 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
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支持支持 反对反对
沙发
发表于 2018-1-5 11:41:22 | 只看该作者
偶喜歡它的果果,可以泡成酸梅炆扣內
板凳
发表于 2018-1-5 13:21:19 | 只看该作者
梅花漂亮!
地板
发表于 2018-1-6 08:50:03 | 只看该作者
老师拍得漂亮!感谢分享!
5#
发表于 2018-1-6 11:08:36 | 只看该作者
美丽。
6#
发表于 2018-1-6 17:03:02 | 只看该作者
美!感谢老师分享
7#
发表于 2018-1-7 11:06:36 | 只看该作者
感谢大师分享!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柳州新闻网社区 龙城论坛 柳州论坛 ( 桂ICP备06006175号  我要啦免费统计

GMT+8, 2018-1-18 09:26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